照平常時間叫醒兩個女兒後讓她們稍微賴床5分鐘,我先下樓準備早餐,

正當在準備的過程中,小Q想要喝水,我一時興起用唱歌的方式學她說話,

小女兒就不開心了,這時後大女兒補上一刀,也學QQ說話,小女兒就跟姐姐卯上了,

當姊姊拿自己的水杯的時候,妹妹跟姐姐搶,結果水都撒出來,這時候妹妹一整個情緒不對,

姊姊指謫妹妹要她也要幫忙擦水,兩個小朋友開始拉扯,妹妹賞姊姊一拳,

我趕緊出手制止免得事態嚴重,這個時候我要求大家冷靜,各自做自己的事,

結果妹妹心情不好回到房間生悶氣,姐姐還是完成早上該完成的事項,

剛好妹妹又想要大便,這也花了不少時間。姊姊就用這個等待的時間請媽媽梳包包頭

沒想到妹妹上完廁所後看到姐姐有包包頭,也吵著要綁,心裡才會平衡。

可是因為沒有時間綁,已經遲到,到了非出門不可的時間,只能跟妹妹曉以大義,

可是妹妹就一整個崩潰,大哭大鬧了一陣子~好不容易出了門上了車,

還是一直念念不忘哭哭啼啼的說要綁包包頭,開始我的轉移注意力大法,

東拉西扯的一堆,到了校門口等她的情緒好多了的時候,牽著她的手抱抱她說道理,

有時間就可以綁,沒時間有沒時間的做法,希望她可以接受~

雖然不知道她董瞭多少,不過最後還是有接受爸爸的解釋~呼~終於靠著三寸不爛之舌搞定了~

抱著輕鬆的心情開著車回家,心裡想著該怎麼跟媽媽解釋呢?

希望下次媽媽要按耐住,不然後過很難收拾的啊~

神奇的是隔天QQ有記住這次的教訓,動作非常迅速地完成早上該完成的事項,

也滿足了她包包頭的願望喔~

總結一 句話,遇到堅持度超強的小朋友,轉移注意力,按耐住大人情緒是不二法門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養 堅持到底
    全站熱搜

    鬍子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