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國後的第二天,一早睡醒後,腰的兩邊異常的緊繃,左邊在走路的時候也感覺到深層肌肉的疼痛。

早上起床的時候最嚴重,等到傍晚後症狀會慢慢減輕,原以為只是睡眠姿勢不良所引起的,過個幾天應該就會沒事吧~

幾天後的籃球比賽,本來不想打的,但是因為手癢,而且熱完身感覺不出疼痛,就下場斷斷續續打了幾十分鐘~

當下沒有感覺不舒服,可是隔天果然變嚴重了~但是想說平常有練核心運動,休息機天也應該好了,我是這麼認為的~

幾天過後發現,情況好像沒有往好的方向前進,變得有些慌張~

先去附近的骨科去看醫生的建議,診斷看是什麼問題。醫生檢查內容包括脊椎是否疼痛,四肢是否有痠麻。

結果都是沒有的,我只說感覺像是肌肉的拉扯,醫師也推斷是單純的肌肉拉傷。

要我吃藥加做復健就會好~復健的內容很簡單很陽春,只是電療+熱敷而已~

幾天過後藥吃完了,復健也做了幾次,感覺還是老樣子~怎麼會這樣啊~不是肌肉拉傷嗎?

就這樣從發作到現在兩個禮拜多過去。

換一家看看吧~嘗試了去中醫看看推拿好了~距離我上次來這間中醫院是一年半前的時間,

也是因為腰痛來做的檢查。中醫師說這是骨盆歪斜造成的筋膜炎,需要吃藥(西藥),復健+推拿多管齊下才會慢慢復原,

好吧既然這樣說就給中醫一點機會吧~進去推拿室的時候還看到已經離職的同事在裡面給一位年紀比較長的師傅推拿,推拿師有兩個,

另外一個比較年輕,因為剛好年輕的推完上一個病人,我就先給他推推看,

他幫我拉拉筋,東按按西按按,感覺按沒兩下,就跟我說結束了,我看我同事還在按得很起勁,我怎麼一下就結束了呢?

確實推拿完後會舒服很多,隔天也還蠻不錯的~可是怎麼時間這麼短啊~心裡想下次不要找你了~悻悻然地離開中醫院~

隔天只要彎腰感覺腰部兩側的肌肉還是很緊崩,尾椎骨還是覺得卡卡的。這期間也不斷的上網爬文一些有關腰部復健的運動和一些可能的併發症~

可是幫助都不大~我太極拳老師說,這個要先不要再去使用腰部的運動,盡量讓腰部的肌肉放鬆,而且要休息一陣子才會好~

我聽了一整個傻掉~

過了幾天,我第二次去,這次選老師傅來幫我,我還特地再問了櫃檯的小姐說是不是老得比較好~她們默默地點頭~

老師傅檢查了之後先幫我拔罐,就放我在床上等~隔了一下,來問看看我的狀況,之後說已經出砂了,明天會舒服很多~

接下來就是一陣的揉捏+慘叫哀號~老師傅的手勁真不是蓋的,只要是穴道處左邊的按下去痛到一個不行~

這樣折騰了老半天(這是我的感覺),終於結束,腰有比較鬆一點了,離去前還不忘叫我要再多來幾次才會痊癒喔~

半信半疑地走出中醫院,靜待幾天的驗證~

因為遇到小朋友開學,也一直沒有再去,這期間時好時壞,只要有稍微搬個東西或是做一點核心運動,都會有變差的感覺~

經過了快一個半月,早上起床還是尾椎和腰兩側的肌肉緊緊的~只能先什麼運動和搬東西一陣子觀察看看,再來這邊紀錄~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腰痛 復健
    全站熱搜

    鬍子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