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六6/17號是小Q的幼稚園畢業典禮,一想到剛進幼稚園的小Q和現在的小Q變化之大,非常感到欣慰,

凡事害怕的小Q,到學校就是哭,捨不得離開熟悉的家和熟悉爸媽的懷抱,千哄外哄才在兩個多月後有所好轉,

還必須準備我們的照片,當一想到我們的時候可以一解想念的憂愁。只要放長假後的第一天,也是哭哭啼啼地到學校,

雖然學校已經很好玩,可是要分離的當下還是萬般的不捨,這就是妳,我感性的小Q,小寶貝,看妳一天天的長大,

漸漸的勇敢起來,也擁有瞭自信和朋友,爸爸和媽媽感到無比的驕傲~妳也可以做得到喔~

雖然不知道妳在學校生活的情況,可是從老師的口中都聽到妳進步的好消息,尤其到了大班,我們大家都願意

慢慢等妳開竅,慢慢等妳,隨然妳做很多事情都比較慢,不過妳很有毅力,妳很堅持,這是妳的特質,妳的優勢,

妳不用一開始就做得很好,只要妳願意,妳也可以做得跟其他人一樣好。

畢業英文話劇是一個艱難的挑戰,我和媽媽都一直很擔心,妳是否可以完成這個任務,但是'我們從老師口中聽到的妳,

老師都認為妳沒有問題,而且從妳認真的練習和自信的態度,也說明妳可以肩負這個挑戰,

當天畢業典禮的我們心裡還是不免擔心,換到妳出場的時候,妳證明了妳自己,自信和從容的妳表現得很完美,

我和媽媽感謝和激動的為妳感到光榮,我的小寶貝啊~幼稚園的階段妳已經完成你的任務了。

妳即將往下一個階段挑戰,我和媽媽會陪伴妳一起完成。

6/23號禮拜五的晚上,大班的小朋友要第一次離開父母夜宿幼稚園裡面,這也是妳第一次裡開我們在外面住宿,

我和媽媽也不確定妳是不是可以做得到,畢竟妳睡覺都要我們陪,還要不斷的戳我們妳才睡得著。

當天洗完澡,媽媽,姊姊和我帶著帳篷和睡墊一起前往學校,看妳開心的樣子讓我們放心不少,學校這時候很多

家長陸續把小孩帶回,妳們小朋友就都到2樓去用餐,我,媽媽,姊姊,把妳們晚上要睡的帳篷和睡墊都搭好,

7點多,時間也差不多要離開了,在一樓樓梯口看妳原本要離開的身影,妳卻突然回頭,看妳強忍悲傷的表情,

我和媽媽也萬分的不捨,今天就不夜宿學校了吧?我的內心這樣的說,妳抱一下媽媽,安撫了一下,妳也收拾好妳自己的心情,

擦乾眼淚,這時聽到樓上同學歡樂的聲音,妳讓我們看到準備好的小Q,走到轉角的地方,跟我們甜甜的一笑後,

不回頭的就跑上二樓,加入了同學的行列,我們看到妳那甜甜的一笑就知道妳也準備好了,

雖然心情感觸萬千,但是我們知道我們可以放心的離開了。

上了車,媽媽還是很擔心妳會因為再度的思念而衝下樓梯,衝出校門,稍微逗留瞭一下後,起步開車沒多久,

媽媽看到一個疑似妳的小小身影,往校門口衝,擔心會發生意外,

媽媽馬上命令我靠邊停車,我立即戴上雙黃燈靠邊停,還好後方沒有來車,媽媽立即衝下去,

我也請姊姊幫忙去插看一下狀況回報,結果虛驚一場,發現是其他的小朋友再找媽媽,還好還好~

驚魂未定後,過了一會,看起來沒問題,我們就驅車離開學校,準備和姊姊的小約會。

晚上媽媽一直很擔心妳會哭哭沒辦法入睡,已經給老師電話,如果真的無法入眠或哭哭,隨時電話給我們,

我對妳有信心,知道妳最後上樓的甜甜一笑是已經沒問題了,就這樣等阿等,到了兩點多,都沒來電,

媽媽也放心的去睡覺囉~

隔天我們參加姊姊學校的活動,媽媽去聽言講,我陪姐姐去科普闖關活動,集滿點數還有抽獎可以拿,真不賴,

我和姐姐先選必較少人排隊的項目一一完成,先湊滿15個,先丟抽獎箱再慢慢地玩其他有趣的項目。

每一個項目其實都很有科學樂趣,只是我們趕時間沒辦法一一解說背後的意義,數字九宮格是我們感到很也挑戰性的,

終於趕在時間內完成15個章,還要拜火箭沖天這一關之賜,幫忙蓋瞭三個印章,因為說如果可以射到人,

就可以蓋三個,我在誤打誤撞下,因為加太多小蘇打和糖,再加入醋之後反應太快,軟木塞都還來不及蓋好就爆開了,

我不氣餒,在還沒反應完之前害是不停的蓋上塞子,剛好關主弟弟區前來關心,結果我手一滑火箭就發射出去,

射中他的眉心,還好沒有射中眼睛,就這樣湊齊了15個章,去丟抽獎聯囉~

不知道為什麼,直覺認為應該小比會抽中獎,果不其然,在抽前面獎項時,聽到525號劉若妍,我力馬高舉雙臂,

讓小比開心的上台領獎囉~很可惜的是我的524號跟大獎擦肩而過。

時間也來到快中午,也要趕快回去幼稚園去接妳囉~

看到遊覽車在校門口,就知道你們剛從農場回來,看到大家一人兩袋東西,一個是你們親手做的多肉植物盆栽,

一個是很特別的小黃瓜~看妳開心的跟我們分享這次夜宿的經驗,就知道妳又不一樣囉,我們發現當妳接觸越多的經驗,

妳就會越有自信,越勇敢。

不過看的出來妳略顯疲憊,應該是沒睡好且起床很早的原因,妳的情緒很不穩定,會常常卡住,吃段純貞牛肉麵的時候,

妳一直卡在姐姐害妳被罵的情緒之中,不過大家都知道這一點,都沒有跟你計較。

就這樣趕快吃完回家,早早的上床入睡結束一天的行程。

看妳又克服了一個對你來說的難關,真是替妳感到開心,在畢業典禮和夜宿的這個活動,

妳證明妳已經準備好要進入小學的這個新的旅程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佳德琳 幼稚園 畢業
    全站熱搜

    鬍子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