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因為前幾天或是更早之前飲食吃太多燥熱的又喝酒,又因為貿易戰的投資壓力的關係小壞壞又復發了~冏

這麼不巧啊~再隔兩個禮拜就要帶小孩出發去日本東京七天的旅行~

怎麼這個時候發作呢?話說一年多前的噩夢今天又要重演了嗎?心慌意亂之下~

趕緊上網爬文一下最近治療的方式,溫水坐浴可以多多使用(這個要多注意,文後有說明,要正確的做法不然會適得其反)

趕快先掛號一下知名的大腸直腸外科,沒想到馬偕,台大省新,國泰的專科門診近期的一個禮拜都額滿了~

天啊~這麼會這樣,大家的大腸肛門都這麼有問題嗎?想要排一個近的日期都這麼困難~~

最近的只有禮拜一07/09東元的門診和07/13國泰醫院(李興中醫師)的門診,雖然東元離我家很近,不過醫療的水準真的不敢恭維,

不過急病亂投醫不是說假的,先看再說吧~反正都先掛號再一個一個看。這幾天就只能忍耐一下囉~

痔瘡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讓你座也不是站也不是,睡也不是。

話說忍了六日兩天,禮拜一下午趕快請假去東元看醫生,看診的人不多,好也不好,好是很快就看到我,

不好是都沒人看醫術有待商榷。沒一下就輪到我,進去後醫生問了幾句話,

說明是痔瘡後就要我側躺給他挖一下屁屁,看嚴不嚴重。

醫生摸了一下轉了幾圈,想尋寶一樣,說摸到了幾顆,是外痔,

就叫我穿上褲子。說擦擦藥膏就會好了~我去看醫生通常會準備問題去解惑一下,不然很多都只能爬文,也不知道是對還是錯的~

問沒兩句,醫生表現得不是很耐煩,看得出不太想裡我,想趕快打發我。我也識相的摸摸鼻子出去,

等到最後護士拿藥單給我後,不忘提醒我要多多做溫水坐浴,但問題來了沒有衛教單,我不太確定溫水坐浴的詳細流程。

就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回家試看看吧~

後來領到的藥,一看跟我目前擦的是一模模一樣樣~很沒有效的一條藥膏。

忍著屁屁的疼痛,騎車屁股還歪一邊,原本不到5分鐘的車程,時間彷彿變得很久。回到家開始我的按摩屁屁的旅程。

就這樣連續三天,一天四次,一次20分鐘,到了禮拜三感覺沒有變好,反而溫水坐浴後更不舒服。越想越不對勁,

剛好禮拜三放颱風假,距離出國個日子一天天接近,想說去拜拜一下求個心安,希望能逢凶化吉~到了長和宮,

小朋友,老婆和我一行人拿了香,一路從外到內誠心祈禱,希望老天爺能夠網開一面,讓我們能健康平安的出發和回來~

也教導小朋友如何和神明夠通~最後老婆和我求了兩支籤,也是不約而同地有相同的答案,一支籤的ˊ大意是只要積善德,行善事,

至然會有好的結果,不用外求~另一支籤是最後會化險為夷,相安無事~

拿到著兩支籤心也稍稍地安定下來,不過自己能努力的還是要做。拜完後原本要去吃鴨香飯,不過颱風天很多店家都沒開,

就轉往大園百用信用卡贈送的禮卷吃鼎泰豐,確實好吃啊~原本還在質疑能不能用,結帳時拿給他們看手機條碼,店員說沒問題可以用,

好開心啊~額外賺到了1250元。忍著屁屁的不舒服,陪老婆和小孩逛沒兩下,我就說快不行要先回家,完全沒有心情逛街。

雖然看到一雙不錯的adidas籃球鞋,哈登代言舊款的樣式,不過對我而言沒差,但是還是要價一雙3xxx,問了店員有無折扣,

也愛理不理有氣無力地回答沒有喔~

好吧~那就算了,等有折扣再說吧~

回到家六點多打電話給附近有名的詠恆中醫,早上打以為颱風天沒開,接果有接電話,訊問了一下是否可以掛號,

跟我說已經滿號囉~傻眼~才裡掛號不到一個小時這麼熱門啊~好吧~先看看附近的其他間有沒有開,才發現附近的中醫還真不少啊,

電話一一打都沒人接,果然颱風天都沒開啊,好不容易找了一間在高鐵附近的有開,電話打通不過不是主要的醫師駐診,

心想沒差,我的症狀應該很普遍,只要是還可以的中醫師都會吧~

先去詠恆中醫試看看能不能加掛號,用悲情攻勢~

結果櫃台小姐冷冷地回答我不行,我一連問了三次,她也回答我三次,都是用一樣冷峻的口吻say no,

人家不是說醫者父母心嗎?沒看到我問了三遍真的很需要幫忙嗎?算了~以後我也不會想要去這間中醫,

我騎車繞了好幾家中醫,果然沒接電話的都是沒開的,好吧,只好去高鐵附近的看看吧~

剛好已經晚上,一路騎過去,越騎越黑,最後是在一個小路的社區一樓的一間中醫,泰陽中醫

小小的一個店面,裡面只有一個弟弟在打手遊,一個櫃台小姐,和一位中醫師。

迅速地填完初診資料,掛完號,等了幾分鐘就叫我進去診間。這位中醫師是女生,給人很有個性的外表,

不過診療過程很仔細,看看舌頭,把把脈,問問病痛過程,也不馬虎。立馬開了七天的藥,問我服完藥這樣應該沒問題了~

有開一些輕瀉的藥,說如果有排便次數太多大於3,4次,就少服一點~

拿了藥離開還是一樣斜一邊慢慢地騎回家~開始我的七天服藥人生~

就這樣心情難熬肉體痛苦的等到了禮拜五早上,趕快去看國泰醫院的醫生,看看有無良方,因為病況還是依舊~啊~

但是距離出國的日子不到8天。看著網路上看診號碼原本還差好幾號,可是突然跳了好多號,可能一早都沒人準時,

趕緊出門去。到了國泰醫院附近,停車位真的是一位難求啊~繞了一圈後浪費了不少時間,眼看就要到我掛的號碼,

只能停去少為遠一點的四維停車場,場地大,一個小時也不過$40還可以~停完車,連跑帶走的到醫院二樓,

就這麼剛好過了一號變62號,這麼會這樣。不過現在的等號系統都電子化,很清楚前方還有幾人。

就這樣等了一下,終於輪到我。診間裡一共有三個人,有漂亮文書小姐,沉穩的護理人員和和善的專業醫生,醫生人很好臉上總保持微笑,

敘述完過程後,醫生需要觸診一下,就叫我按照牆上的圖脫褲子和躺在床上,我回頭看了一下文書小姐可以看到我,

要脫褲子變得有點尷尬,可是不脫又不行,硬著頭皮脫完躺好,醫生很快的觸診完畢,就教我穿回褲子,過程不到一分鐘。

我邊穿褲子邊跟醫生說我有準備了幾個問題想請教,醫生也很大方地說沒關係,他會一一回答。

拿出我預先準備好的問題,最重要的是溫水坐浴的流程。

醫生解釋

1.不要泡太久一天三次,一次只要一兩分鐘,用溫水沖的就可以

2.溫度不要太高

3.輕輕的安摩即可~

我有問到說有需要吃止痛藥嗎?醫生說如果可以忍就不要吃,吃了會傷腎。

最後讓我滿心歡喜和有信心的結束愉快的醫療過程。

醫生開給我三種藥一個是消炎藥,一個是膨脹劑,一個是擦的藥膏。

最主要的是擦的藥膏用起來很有感,馬上會涼涼的很舒服~

在外敷內服和正確的溫水坐浴的幫助下,隔天就開始好轉,

三天後已經好了一大半,終於讓我放心可以快樂的迎接期待已久的歡樂假期~

結論是不要急病亂投醫,找到正確的醫療方式才是正解,平日的飲食和生活不要太過偏頗~共勉之~

這個網站不錯有正確的預防和診療知識~

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nid=6552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痔瘡 國泰醫院 東元醫院
    全站熱搜

    鬍子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