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3禮拜二7/24 荒川線一日遊 ***=> 荒川"小"樂園  ***=> 無敵家拉麵 ****=>阿美橫町"二木的菓子免稅店" ****

一早大家都起不來而且還是一個炎熱的一天,就更改行程走座荒川電車,看看老東京的樣貌吧~

轉車到荒川站的東起點三之輪站~

很可愛的米你路上電車,車站都是無人設計,車票可以在車上購買一日卷日幣400或是投幣,我們選擇一日卷四張,

會列印一張票卷出來共四張,下再搭車時只要出示一日卷即可,另外這張一日卷還可以免費進入荒川樂園用,不需要買門票。

三之輪站外有一整排的玫瑰花,據說在五月的時候盛開非常壯麗,可惜我們已經錯過花期,只剩下樹葉和樹枝可供觀賞。

電車的班次也算多每15分鐘左右會有一班,也有芬尖峰和離峰時段。因為車廂小,很容易就滿座還好車廂內部有冷氣,也還算舒服。

搭車的人大部分是老年人和小孩居多,看著電車緩緩地在有歷史的街道前進格外地有意境。到了荒川樂園站下車,過個馬路一下就到了樂園。

樂園小小的不大,有一樣比較有趣的設施因為天氣炎熱而停止運轉,很快的逛了一圈,熱到不行,還好樂園中央有一間雜貨店,賣點心和冷飲,

我們二話不說先到店裡消消暑,買冰和冷飲~順便休息一下研究這裡的設施有什麼好玩的。

基本上設施跟台灣的兒童樂園有點像,但是要先去販賣機的地方買票後,到設施入口把票交給站務人員就可以玩了。

當天還有一個設施因為天氣炎熱的關係暫時關閉,就可以想像當時的日本有多像巨型烤箱,而這時候我們竟然在外面趴趴走~ORZ

適合國小生的設施其實不多,好玩的只有空中軌道腳踏車,可以用腳踩來控制前進的速度,小孩一共玩了三遍,我和老婆一遍,

其中的插曲是在空中的時候是禁止用手機錄影拍照的,但是我不知道,拿出來錄影,

是我老婆看到剛剛幫我們準備設施的園區的工作人員阿伯,一直跟著我這台車跑然後邊比手畫腳,

起先還不知道他到底要傳達的意思是什麼,後來比劃了半天,喔~我終於懂了啦~我趕快收起來後,他就默默離開了~真不好意思了~

另外一個是坐小火車,模擬火車的過程。原本有看到一個給小朋友騎馬的地方,要去看看,

但是後來問了一下,這跟樂園的票是不同的,需要再另外在買票,我就放棄了,因為樂園的票還很多用不掉,這也是後來小孩會玩三趟空中腳踏車的原因~

因為很熱,好玩的也都玩完,逛了一圈小小的園區後,就去搭車往終點前進。在緩慢的電車上吹冷氣欣賞東京舊街道的街景,也是一大樂趣~

在電車上找了一下吃飯的資訊,看到無敵家拉麵拉麵頗受歡迎,也是排隊名店,但是說真的我很怕排隊,看到排隊人潮都昏了~

我們是到池袋的無敵家,從電車站下車後,需要走一小段路,等到接近的時候,遠處就可以看到不少排隊人潮,但是我老婆說,這次的已經算少的了~

這也是我們這次的旅程唯一一次為了吃飯而排隊超過30分鐘。好吧~來都來了,吃過才知道什麼是無敵家拉麵啊~

進入了排隊人潮裡,貼心的預備了扇子給大家使用,在排隊的動線上,有各國語言的排隊規範要大家遵守。

還好人不算多,只排了大約20~30分鐘,排隊時也不無聊,看看路過的人和研究附近的店家。因為店面不大,裡面顯得壅擠。

菜單有多國語言也不用擔心看不懂,只要選好指給店員看就明白了。點了NO1和NO3的麵是什麼已經忘了,過不多久面上來,

整體的感覺不錯,湯頭是很濃郁到有點濃稠的地步,味道是重口味的,像我喜歡吃清爽的湯頭就很不習慣,難怪旁邊一定會有一壺冰水,

讓妳可以繼續吃下去~用餐時間也很快,不到30分鐘左右就吃完了,因為小孩也座不住。接著轉往上野逛逛去~

這個季節剛好是水蜜桃的盛產時間,看看阿美橫町裡面會不會有便宜的水蜜桃好買,記得先在超市或其他的地方先問看看最近的行情是多少,

免得買到不見得划算的價格~

剛從御徒町北口出來,就看到UNIQLO store,來都來了就稍微逛逛吧~

裡面的樣式跟台灣的差不多,價格上有稍微便宜,但不建議花太多時間在這裡~

過了馬路來到了阿美衡町的南口,入口處沒多遠聽到一個年輕的水果販在叫賣,攤子上擺滿了新鮮的水蜜桃而且都很大,

正當我和老婆在討論要買幾顆的時候,老闆拿出最多顆的組合,15顆3800日幣的要我們考慮看看,我們看到還在計算划不划算的時候,

老闆自動降價到3300,我們又再看看想想會不會買到不新鮮的時候,老闆已經在開始幫忙打包,最後說3000成交行不行。

我問老闆說好吃嗎?老闆打包票說OK,沒問題一定好吃。基於相信日本人做生意講信用的誠信上,最後我就買了,心裡還在祈禱一定要好吃啊~

開心的把這一盒滿滿的水蜜桃綁在我預備的行李箱上,準備回去後大快朵頤。買完了水蜜桃也了卻了一樁心事,

因為之前逛一些超市的時候看到水蜜桃,單價都有點高,一直忍住不敢買,想看看還有沒有更划算的,總算被我遇到了,

原本還想說阿美衡町觀光區,賣觀光客應該都不便宜的,沒想到還是有便宜的喔~

之後來到了台灣客一定來逛的二木的菓子買一些台灣買比較貴的零嘴和酒,因為可以直接用免稅的價格購買。

這裡一定要來逛逛,但是也別花太多時間在這裡,因為也省不了什麼錢,就當做一點樂趣就好了~

迅速地買完酒和小點心我就先帶小朋友回飯店休息,也可以好好的來品嘗難得的水蜜桃吃到飽~

這時候剛好遇到下班的尖峰時刻,帶小朋友看看什麼叫做擠電車,見識日本的電車擠得不像話。

我們到了秋葉原站轉中央總武線到兩國,據說這是一條非常熱門的一條JR線,常常上下班的時間都會上演,

站務人員用擠的方式把最後想要硬上的旅客擠上列車,帶小孩來體驗這個是需要很大顆的心臟和行前教育,

要事先跟小朋友說明到時候被擠散了後,要下車的車站是什麼和後續該怎麼處了,等到我們擠上車後,果然我被擠到另一邊的門,

小孩還留在原來上車的門,因為我被最後一陣的推擠下,被迫擠到另外一邊的門,而且我們兩國站下車的門是開在我這邊,而不是小孩那一邊,

我被幾個日本office lady擠在一起,感覺真的很怪,平常很少會跟陌生人怎麼近距離的碰觸,難怪日本的痴漢特別多。

連我也變成痴漢了~過了幾站,準備下車時,正當我盤算要如何叫小孩下車的時候,車門打開,

我只好放聲大喊小孩的名字提醒要下車了,所有車上的日本人都往我這邊看,顧不得臉皮,只好裝作陸客發捲舌音~哈

小孩還不錯很機警,已經知道要下車,大的在前方開路,小的拉著姊姊,我卡在門邊,就看到兩個小朋友像摩西劈開紅海一般,

看到大人的屁股被開出一條路,從腰部的地方穿出來,呼~我鬆了一口氣,還好順利地下車囉~體驗難得的日本擠電車之行~

 

arrow
arrow

    鬍子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